喜讯:中科院老科协遗传发育所分会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奖和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二次理事会于2020年7月15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采用了科技云视频模式。院老科协副理事长宋秋生主持会议,全院共有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老干局副局长曹以玉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老科协的组织关系、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及管理工作等部署。中科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全面回顾了2019年老科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老科协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换届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安排了扩展科普工作、多途径传播科学精神等2020年工作重点。副理事长桂文庄回顾了2019年学术沙龙工作情况,明确了2020年高端学术沙龙的选题、承办组织、活动流程等方面的特点和要求,同时对遗传发育分会承办的学术沙龙给与了高度赞赏。院老科协副理事长项国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会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奖、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刘敏荣获先进个人奖。

 

  遗传发育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黄玉萍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发言,介绍了几年来在“1+4”的创新工作机制的框架下,如何组织分会开展了一系列科学普及教育工作和举办学术沙龙等活动,会上她分享了从事老科协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获得大家的好评。

 

  最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作了会议总结,对老科协2020年工作部署和学术沙龙工作给予肯定,对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老科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

 

附件下载: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631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邮编:100101 邮件:genetics@genetic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