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机理及临床转化研究”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22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戴建武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机理及临床转化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焦健伟研究员,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赵经纬教授和刘冲教授、清华大学王霞研究员等领域专家,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科技发展部常务副部长邓向东等项目依托单位领导以及各课题负责人与研究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戴建武主持召开,介绍了参会人员并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项目。邓向东致辞,他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基金委重大项目,希望通过交流和讨论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并在脊髓损伤再生修复研究方面取得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创新性成果。 

 

  戴建武对项目的本年度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晓群研究员、遗传发育所戴建武研究员、中山大学曾园山教授、天坛医院贾文清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计划执行情况、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在该项目资助下,2019年项目组在完全性脊髓损伤再生微环境的构建和修复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并在Biomaterials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相关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并培养多名研究生。各位专家对项目各课题组本年度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讨论过程中,专家们认为脊髓损伤再生修复的基础机理研究对产品的设计制造极其重要,相关产品的临床转化的任务艰巨,希望课题组之间合作攻关,在2020年做出突破性发现和标杆性工作,提升在再生医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参会各方表示此次年度总结会促进了课题之间间学术进展和经验的交流,有利于专家组准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专项后续实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631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邮编:100101 邮件:genetics@genetic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