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离退办举办第四期“幸福人生”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

  2016年4月18日遗传发育所2号楼B210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期“幸福人生”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友谊医院骨科腰腿痛疾病专家干正治,为离退休老同志及部分在职职工讲授了题为“骨质疏松与退行性骨关节病的防治”的讲座。

 

  干正治主任从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上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是诱发众多骨科疾病的根源;解读退行性骨关节病的疼、僵、酸、胀等多种临床表现;营养补充疗法——退行性骨关节病的最有效干预措施;如何阅读骨科诊断报告等五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老年病之一的骨科病的一些基本医学知识,讲座切合老同志的实际需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怎样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与退行性骨关节病的方法。

 

  到场的百余位老同志们通过记笔记、拍照片、全程录像等方式记录了讲座内容,在互动环节干正治主任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同时还针对不同的骨病状况开出了药方。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互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本次讲座深受广大老同志的欢迎。

 

 

  

  

  

  

  

  

  

  

  

  

  

  

  

  

  

  

  

附件下载: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631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邮编:100101 邮件:genetics@genetic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