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共产党97周岁华诞遗传发育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21名党员于6月21日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中关村园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邱国新同志传达了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第8号文件,《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发到每个同志手中,大家认真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大家纷纷争先恐后的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着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的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十九大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我们一生的目标。伟大的党为之奋斗了尽100年,迎来了现在的伟大时代。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社会变迁的若干重大变化,赶上了今天美好的新时代,我们离休了,退休了但是离岗离职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共产党员的义务,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安排好自己的退休生活,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传递正能量,为新时代的飞速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我们共同缅怀党的历史,交流彼此的体会和感受,85岁高龄离休老党员刘金徽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讲述了朝鲜战场上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取得的,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在世界上赢得了尊严,在会的同志们深受感动,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员标准约束自己,跟着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上大家高度赞扬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会上大家回忆了当年科研工作的艰辛和获得成果的喜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尽我们之所能传承科学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弘扬最美科学家精神是我们老一代科学工作者的责任和心愿,陈秀兰、蒋兴村等老党员老研究员退休后仍然活跃在科技战线上宣传科学,纂写科普从书等普及科学知识,在新征途中发挥余热、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满怀深情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七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宏亮的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

@2008-2009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6318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邮编:100101 邮件:genetics@genetics.ac.cn